兵團一師阿拉爾市打造立體交通樞紐

“鐵公機”項目並進讓群眾便捷出行

2019年08月07日16:56  來源:兵團日報
 

筆者獲悉,截至目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十四團至塔中沙漠公路項目瀝青鋪設工作已經完成60%,配套的草方格、綠化管網工程也在同步建設中,預計今年9月底全線通車,阿拉爾市出疆裡程能縮短近500公裡。作為兵團重點交通建設項目,十四團至塔中沙漠公路項目總投資5.85億元,全長136公裡。

一師阿拉爾市以打造“進得來、出得去、跑得快”的綜合立體交通樞紐為目標,在鐵路、公路、機場交通項目建設上發力。截至目前,阿克蘇至阿拉爾鐵路項目順利通過評審,終點站被調整至阿拉爾客運中心,實現“公鐵”聯運,項目建成后,乘客下火車就可轉乘汽車到達一師各團場,項目預計今年下半年動工,計劃2021年建成通車。此外,阿拉爾市至圖木舒克市、阿瓦提縣至阿拉爾市、十團至十二團大橋、一團至三團、五團至阿拉爾市、四團至吐木秀克鎮等7個公路交通建設項目中,今年新開工建設3個項目。

同時,阿拉爾民用機場建設項目於7月12日順利通過評估並形成專家組意見,阿拉爾民用機場設計為4C級國內支線機場,場址位於十二團轄區、阿和公路與阿沙公路交會處,距阿拉爾市中心直線距離為12公裡。

“鐵公機”立體交通樞紐建成后,阿拉爾市的城市功能和產業集聚作用將得到進一步發揮。(宋勇)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