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二師立下硬規矩,會議少了、文件少了、檢查少了

減量提質 減負提勁

2019年08月08日16:06  來源:兵團日報
 

7月26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三坪農場五連職工鄒培勝的葡萄園裡,由五連“兩委”邀請來的專家正在給種植戶講解葡萄樹疏果技術要點。“眼下正是葡萄樹疏果的關鍵期,我們非常需要這方面的技術指導,感謝連隊‘兩委’雪中送炭。”鄒培勝說。

“我們現在有更多時間和精力為群眾提供服務,多虧十二師基層減負政策。”三坪農場五連黨支部書記董忠年說,以前會議多、文件多、工作“留痕”事項多,連隊“兩委”精力消耗大,服務群眾的時間就少了。

“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很多連隊、社區“兩委”成員都和董忠年有一樣的感受,以前大家忙於上報各類報表、整理台賬、撰寫總結匯報、迎接調研檢查,各種層層加碼現象佔用了基層人員大量時間、耗費大量精力,也消磨了大家干事創業的熱情。

去年8月,針對基層普遍存在的材料報表多、台賬檔案多、層層開會等問題,十二師在全師范圍內開展了精簡材料報表、檔案、會議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此基礎上,今年,十二師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基層減負年”部署,對標兵團要求,制定出台十二師《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26條措施》,在精簡文件、會議、檢查考核等方面列出硬指標、立下硬規矩,進一步為基層減負。按照要求,今年十二師師級層面給各團級單位下發的文件同比減少30%至50%,召開的全師性會議同比減少10%至30%,對團場、連隊和企業的檢查考核同比減少50%以上。

“以前連隊‘兩委’成員上班進辦公室,下班出辦公室,狀態就像寫字樓裡的白領。現在,大家天不亮就下地,積極服務群眾,了解群眾訴求。”西山農牧場二連黨支部書記周亞說,會議少了、文件少了、檢查少了,連隊“兩委”成員有更多時間和精力入戶、下地,帶領群眾致富奔小康。

“為基層減負不是‘一陣風’,需要持之以恆。接下來,我們將加強減負政策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力戒形式主義,助推作風轉變。”十二師紀委常委、監委委員謝禮說。(馮曉玲 陳霞)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