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第六輪巡視陸續進駐被巡視單位

2019年08月09日11:52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黨委第六輪巡視陸續進駐被巡視單位

根據兵團黨委統一部署,七屆兵團黨委第六輪巡視目前已陸續進駐被巡視單位。

國資國企改革作為兵團深化改革的重頭戲,在整個兵團深化改革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為進一步推動改革各項任務落實落地,深入推進兵團國資國企改革,本輪兵團黨委巡視對十一師、兵團國資公司、兵團供銷社、兵團投資公司、新疆通用航空公司、兵團設計院等6個單位黨委開展專項巡視。

被巡視單位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各兵團黨委巡視組向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了兵團黨委有關精神,通報有關工作安排,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各巡視組組長指出,本輪巡視是強化落實“兩個維護”的現實需要,是推動改革各項任務落實落地的實際舉措,是對如期完成國資國企改革任務的有力促進。被巡視黨組織和各級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本輪專項巡視的重大意義和作用,把巡視作為推進改革、促進發展的動力,切實增強做好配合專項巡視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強化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積極支持配合兵團黨委巡視組工作,共同完成好兵團黨委交給的巡視任務。

各巡視組組長指出,巡視的本質是政治監督,是對被巡視黨組織和領導干部履行職能責任情況的全面監督檢查。兵團黨委各巡視組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決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落實“六圍繞一加強”和“五個持續”總體要求,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突出政治建設,結合國資國企改革專項巡視的特點,緊扣被巡視黨組織是否堅決扛起政治責任,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兵團黨委部署要求,深入查找推進國資國企改革中的責任問題、作風問題和國資國企領域腐敗問題,推動解決制約改革發展的共性和深層次問題,為兵團黨委推進國資國企改革保駕護航。

各被巡視單位黨組織負責人表示,要堅決貫徹兵團國資國企改革專項巡視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工作紀律,自覺接受巡視監督,積極配合巡視工作,全力保障巡視工作順利開展。要堅決抓好整改落實,以接受此次兵團黨委巡視為契機,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以抓整改、抓落實、促發展的實際成效,為新時代兵團發揮特殊作用、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巡視期間,各巡視組均設專用電子信箱和聯系電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