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部門各單位扎實推進主題教育

2019年08月10日15:53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各部門各單位扎實推進主題教育

兵團公安局

8月5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四師皮山農場三連職工阿不力米提·托合提巴克來到十四師和田墾區公安局喀爾塔格孜派出所辦理戶籍業務。在派出所戶籍民警的引導下,提交材料、審核、簽字、蓋章,僅用了不到10分鐘時間,阿不力米提·托合提巴克就順利辦完了戶籍業務。

近日,兵團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組在十四師調研時發現,喀爾塔格孜派出所存在戶籍業務辦理效率低、群眾意見大等問題。調研組現場召開了整改工作會議,要求該派出所立行立改。

喀爾塔格孜派出所根據實際情況,迅速轉變工作方式,提高戶籍業務辦理效率,並要求派出所民警加大戶籍業務政策法規學習宣講力度,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兵團公安局機關認真踐行群眾路線,著力查找和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時解決不了的限期整改。

兵團殘聯

7月28日,11名來自三師圖木舒克市的殘疾兒童抵達烏魯木齊市新疆長安中醫腦病醫院進行系統康復訓練。這是兵團殘疾人聯合會黨組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的整改行動之一。

按照主題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兵團殘聯黨組班子成員帶領相關處室工作人員赴三師、十二師等地開展調查研究。在入戶走訪殘疾兒童家庭中,三師四十九團、五十一團等團場的殘疾兒童家長反映:0—6歲殘疾兒童急需系統康復訓練,但不清楚到哪些機構進行康復訓練。針對調研發現的這一問題,兵團殘聯黨組高度重視,由分管領導協調,康復部門具體指導,三師圖木舒克市殘聯抓落實,認真開展診斷篩查等工作,為殘疾兒童家庭減輕負擔。

據了解,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改革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重點工作推進中存在的短板,兵團殘聯黨組班子成員帶隊赴基層調研,著力查找和解決殘疾人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針對查找的問題能改的立即改,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盯住改、限期改。(潘瑞雄 趙珺)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