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改實改立改 走深走心走實

2019年08月10日16:42  來源:兵團日報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兵團各部門各單位緊扣主題、緊抓主線、緊貼實際,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標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對標兵團維穩戍邊職責使命,用問題穿針引線,多措並舉、多策並用、多管齊下,堅持從一開始就改起來,把“改”字貫穿始終,堅持邊學邊查邊改,努力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參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54個部門和單位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認真貫徹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壓實學習教育責任,堅持與本部門單位職責相結合,邊學邊改,做到組織跟進、計劃跟進、內容跟進、學習機制跟進,確保學有新思、學有新悟、學有新獲。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兵團教育局堅持集中學習與兵團教育工作實際相結合、學習交流研討與檢視問題相結合,針對深度貧困團場學生資助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制定了加大資助政策落實力度、強化資助管理人員業務培訓等整改措施。

堅持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實情,邊查邊改。兵團各部門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緊緊圍繞重點調研內容,明確具體調研課題,努力做到把創新理論悟得更深刻、把真實情況摸得更清楚、把問題症結分析得更透徹,使研究提出的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辦法措施更實更硬。

連日來,兵團黨委辦公廳深入走訪群眾,就如何更好傳承弘揚兵團精神,探實情、找問題、謀辦法,收集匯總了加強兵團精神研發闡釋和宣傳、把兵團精神打造成軍墾紅色旅游品牌、培養文化旅游人才隊伍等建設性意見建議。

堅持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邊檢邊改。兵團各部門各單位堅持調研與整改相結合、調研與檢視相結合、檢視與整改相結合,在查找問題和解決問題上狠下功夫,把存在的問題調查清楚、檢視透徹、找准找實、立行立改。(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