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人民調解員協會成立

2019年08月14日10:27  來源:兵團日報
 

8月9日,兵團人民調解員協會成立並舉行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兵團人民調解員協會將有效發揮人民調解“第一道防線”的作用,對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截至目前,兵團共有各級人民調解組織3000多個、人民調解員近1.4萬人,各級人民調解組織在兵團司法行政機關的指導下,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充分發揮作用,培養優化調解員隊伍,著力創新調解工作機制、方法和手段,有效預防和化解了大量矛盾糾紛,為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作出了積極貢獻﹔近3年共成功調處各類矛盾糾紛2.71萬件,調解成功率達99%。

“成立兵團人民調解員協會,是適應社會矛盾糾紛化解新形勢,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和兵團職責使命,創新發展‘楓橋經驗’,推進基層法治、德治、自治‘三結合’,推動新時代兵團人民調解工作改革發展的重要舉措。”兵團司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兵團人民調解員協會將發揮好職能作用,加強調解工作的統籌指導和協調服務,積極為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普惠多元的調解服務,努力構建大調解工作格局,為建設法治兵團、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作出貢獻。(史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