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三師國資國企改革出實招求實效

2019年08月15日10:44  來源:兵團日報
 

連日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紅星建設集團先后注銷哈密新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哈密建星機械設備租賃有限責任公司及哈密新發展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注銷后,該集團企業法人戶數進一步減少,有效資產得以重組,運營成本進一步降低,國有資本布局進一步優化,為集團下一步改革奠定了基礎。

自國資國企改革推進以來,十三師黨委強化主體意識,聚焦重點難點,堅持問題導向出實招,在全面做好“四清”工作的同時,嚴格按照“四個一批”要求,扎實推進以企業處置、資產出讓、防范化解金融債務風險、分流安置企業富余人員為主要內容的國資國企改革。截至7月底,通過關閉注銷、轉讓退出等方式,十三師累計處置企業228戶,佔總戶數的85.71%,“壓減”企業125戶,壓減率63.78%﹔累計分流安置職工1390人。

與此同時,十三師黨委牢固樹立風險意識,多措並舉防范化解金融債務風險,制定了《關於加強十三師國有企業資產負債約束的實施方案》《十三師金融債務風險防范化解攻堅戰三年行動計劃》《十三師2019年度金融債務化解方案》。截至7月末,十三師累計實現資產處置變現1.93億元,償還金融債務13.4億元。

下階段,十三師將持續加快以“關閉破產”“轉讓退出”為主要內容的“四個一批”改革和以化解金融債務風險為主要內容的企業處置、資產出讓、人員分流安置工作,推進“三供一業”分離移交、剝離企業辦社會職能、存續企業經營發展等重點工作,倒排時間、明確目標措施,確保國資國企改革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趙寶山)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