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上暖心房 真誠感黨恩

兵團三師四十四團300戶群眾喜遷新居側記

2019年08月15日10:51  來源:兵團日報
 

8月10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四十四團十八連鑼鼓喧天、車水馬龍,大路上擠滿了搬家的車輛,記者一路上遇到的群眾個個喜笑顏開。這一天,該連300戶群眾喜遷新居。

“感謝兵團、師市、團場黨委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讓我們改變了過去‘散、危、破、臟、亂、差’的居住環境,提升了我們的生活質量,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讓我們切切實實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在當日舉行的三師圖木舒克市深度貧困團場連隊土地和居住區綜合整治首批抗震安居房入住現場會上,四十四團十八連貧困戶再麗古·吾布力的發言,引起在場群眾的強烈共鳴,大家紛紛表示,住上暖心房要感謝黨的好政策。

深度貧困團場連隊土地和居住區綜合整治工作自2019年1月實施以來,三師圖木舒克市按照“民為主、連引導、團服務、師實施、兵團統籌”的工作機制,堅持把老百姓的房子當作自家房子來建、把老百姓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辦,舉全師之力,堅定堅決打贏打好這“關鍵一仗”,確保綜合整治抗震安居房建設工程成為讓黨委放心、群眾滿意的精品工程。

四十四團十八連是少數民族聚居單位。作為深度貧困團場連隊土地和居住區綜合整治4個先行試點連隊之一,目前該連新建安置區規劃建設用地面積1561畝,新建平房587戶,通過土地和居住區綜合整治,節余建設用地625畝。

四十四團政委姜鬆告訴記者,在項目的規劃上,四十四團堅持“定最好的政策、選最好的位置、設最好的配套、建最好的房子”的標准,並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在項目推進上,多次召開黨員、群眾代表會議,發放《給農民朋友的一封信》和征求意見表,接受連隊理事監督,鼓勵連隊群眾主動參與到居住區建設中來,共同推進項目建設﹔在項目建設上,統籌項目資金,完善配套設施,免費安裝上下水和有線電視網絡等。

現在,一個個富有特色、環境優美、適宜居住的美麗連隊呈現在人們眼前。從搬遷群眾一張張笑臉上可以看出連隊綜合整治工作是順民意、得民心的。該團十八連農民黨員莫合拜提·克斯木正忙著搬新家,記者走進他的家中,隻見嶄新的沙發擺在客廳內,干淨整潔的衛生間安裝了馬桶、上下水一應俱全。

莫合拜提·克斯木從小生活在四十四團十八連,他告訴記者,連隊老舊的道路讓過往群眾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他住的平房電路等存在安全隱患,同時因為沒有下水管道,一家三代人的生活十分不方便。今年連隊土地和居住區綜合整治工作開始后,莫合拜提·克斯木按照規定早早完成拆遷,他享受到了5.6萬元的補貼,個人隻掏了6.6萬元就購買了90平方米的“三室兩廳”的平房:一磚到頂的建筑、明亮的大窗戶、方便的上下水,加上新添置的現代化家具,他在連隊裡的平房和城市裡的樓房是一樣的。

姜鬆告訴記者,讓群眾入住安居房只是完成了第一步,團場和連隊將繼續做好服務,發揮引導作用,切實做好搬遷安置后續工作,不斷完善基礎配套設施建設,為安置群眾創造良好的居住環境和就業環境,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做到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做到脫真貧、真脫貧,確保實現“搬得進、穩得住、能致富”。(田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