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公安機關破獲特大網絡詐騙案

抓獲53名犯罪嫌疑人 涉案財物價值1040萬元

2019年08月15日11:04  來源:兵團日報
 

8月10日,隨著36名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被兵團民警押解回疆,一起發生在兵團轄區的特大網絡詐騙案至此告破。該案中,兵團公安機關共抓獲包括6名核心成員在內的5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財物價值1040萬元。

今年3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區分局連續接到群眾報案,報案人稱自己在“萬銀資本”股票投資平台投資時遭遇網絡詐騙。

接警后,八師石河子市公安局高度重視,要求城區分局成立專案組,抽調市局刑偵支隊、網安支隊和城區分局精干警力全力開展偵查工作。在兵團公安局刑偵總隊的指導和協調下,專案組縝密偵查,成功獲悉主要犯罪嫌疑人真實身份及落腳點並抽調13名民警趕赴遼寧進行追蹤抓捕。在遼寧沈陽、鐵嶺和浙江樂清警方的配合下,兵團公安一舉打掉了以劉某為首的網絡詐騙犯罪團伙,成功緝捕劉某、楊某某等6名網絡詐騙犯罪團伙核心成員、10名“話務員”及1名販賣非法炒股軟件人員。近日,八師石河子市公安機關持續發力,組織警力再赴沈陽市,緝捕了36名“話務員”。八師石河子市公安機關依法扣押涉案用台式電腦、筆記本電腦、手機、轎車等,涉案財物價值1040萬元。

今年6月,公安部部署開展了以“打詐騙、抓逃犯、保大慶”為主題的“雲劍”行動,要求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民族資產解凍類詐騙、“套路貸”等新型電信網絡犯罪上升勢頭。兵團公安刑偵部門按照“雲劍”行動部署和兵團公安局黨委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的有關要求,嚴格落實“涉案線索快速落查”工作機制和偵查辦案主體責任,堅持打防並舉,強化攔截預警和追贓挽損,遏制了案件的高發勢頭,取得良好成效。(潘瑞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