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慈善總會募集款物291.4萬元

2019年08月15日11:13  來源:兵團日報
 

“感謝黨的好政策,感謝兵團慈善總會,在大家的幫助下,我的孩子接受了手術,重獲新生。”8月13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五十一團群眾阿米娜古·吐爾洪對記者說道。

阿米娜古·吐爾洪的孩子出生17天后出現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狀,就診后檢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由於家庭貧困,阿米娜古·吐爾洪無力送孩子到醫院接受手術治療。

今年5月中旬,中華慈善總會、兵團慈善總會、自治區人民醫院聯合開展了“為了我們的孩子——千名少數民族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組織來自兵團南疆師市的19名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到烏魯木齊接受手術治療,減免各項費用近40萬元,給包括阿米娜古·吐爾洪在內的19個貧困家庭帶來了希望。

聚愛成海,溫暖前行。今年以來,兵團慈善總會積極開拓慈善資源,精准定位幫扶對象,開展一系列款物募集和慈善救助活動,充分發揮慈善事業對社會救助的補充作用。今年上半年,兵團慈善總會共募集到價值291.4萬元的愛心款物。

今年以來,兵團慈善總會有序推進各項慈善活動,與兵團導游協會共同設立“導游互助慈善基金”,面向導游群體開展困難救助,同時成立“兵團導游慈善志願者服務隊”,截至目前共接收愛心捐款6萬多元﹔開展各類助學活動,向兵團7所學校、幼兒園捐贈20萬元的資金,用於改善貧困地區學校公共設施﹔開展“大病慈善救助”活動,為兵團和地方大病貧困患者捐贈救助款67萬元﹔開展“慈善藥品援助”活動,於每周四定期向自治區、兵團罹患肺癌、結腸癌的貧困患者發放藥品,受助群眾達181人次,減免金額達155.34萬元。(潘瑞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