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部門各單位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結合實際對照檢查 專項整治突出問題

2019年08月15日12:01  來源:兵團日報
 

兵團商務局

近日,兵團商務局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的建設專題研討會,進一步深化認識,落實整改舉措,加強黨建促進工作。

專題研討會上,兵團商務局黨員干部堅持問題導向,提出在實際工作中有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兩張皮”現象、在黨的理論學習上存在不深入不系統不全面問題、對干部監督管理需要加強以及領導干部參加雙重組織生活不夠等問題。兵團商務局黨組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整改落實:一是務必把規定動作落到實處,黨員干部要對黨建工作無條件執行,沒有商量的余地﹔二是要建設一支堅強的干部隊伍,以黨建工作為引領,確保業務工作全面完成﹔三是在主題教育期間開展“五個一”活動、在黨建工作中有新作為。

近一個時期,兵團商務局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把崗位當陣地守、把工作當事業干、把奉獻當本分看,圍繞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決策部署,全力構建招商引資大格局、搭建展會經濟大平台、打造商貿流通大產業、促進對外經貿大開放,力促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新疆農墾科學院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疆農墾科學院按照兵團黨委部署,堅持把學習教育和科研創新、成果轉化、科技服務等工作實際緊密結合,堅持邊學習、邊調研、邊檢視問題,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抓整改,力爭以整改問題的具體成效全面提升人才培養、學科研究和社會服務水平。

新疆農墾科學院從一開始就奔著問題去,逐項制定整改方案,開展集中治理和專項整治,讓每個問題有回應、每項意見有落實。針對查擺檢視出來的執行層面“中梗阻”問題,新疆農墾科學院進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做到辦事程序化、規范化、科學化。新疆農墾科學院還以推進改革為契機,制定成果轉化收益分配管理辦法,提高科技人員成果轉化的積極性﹔為抓好中央關於科研項目管理和執行自主權的落實,完善了《新疆農墾科學院科研經費管理辦法》等制度。

新疆農墾科學院對能夠整改的立即改,明確時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對一時解決不了的,制定階段目標,盯住不放,持續整改。針對該院學術委員會人員配置不到位、作用發揮不夠、對學術風氣造成不好影響的問題,新疆農墾科學院黨委堅持立行立改,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制訂《新疆農墾科學院學術委員會章程》,並根據章程產生了新一屆學術委員會人員。針對南疆科技服務有差距的問題,該院黨委班子成員在調研的基礎上,針對具體問題,形成《三師四十四團五連、十連養羊情況調查》《助力南疆科研與技術推廣》《配強科研力量,服務南疆農業發展》等調研報告,為解決問題提供了參考。

為防止整改落實過程中出現虎頭蛇尾、久拖不決、紙上整改、虛假整改,新疆農墾科學院針對檢視出來的問題,通過各種形式、各層級征求意見,確定責任人、整改時限,制定具體整改措施,按照時間表倒推,促進工作,切實回應職工的關切,並對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建立整改台賬,確保整改實效。(蘭玲玲、禚藝、石芳純、陳遂中)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