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二師政務服務中心當好金牌“店小二”

上半年受理便民服務事項辦結率和群眾滿意率均在97%以上

2019年08月19日11:48  來源:兵團日報
 

“快,真快,辦得實在是太快了。”8月14日,剛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政務服務中心辦完事的烏魯木齊市民張雅連連贊嘆道。

“以前來十二師辦理房產業務,需要在不動產登記中心和房產交易中心來回跑,特別麻煩,現在兩個機構在一個大廳辦公,一次就能辦完,效率很高。”張雅高興地說。

今年,十二師積極推行權責清單標准化和政務服務清單規范化建設,把政務服務中心作為推進十二師“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窗口,通過“一站式”服務,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高行政效能。上半年,十二師政務服務中心受理便民服務事項19.3萬件,辦結18.76萬件,辦結率和群眾滿意率均在97%以上。

“我們把十二師社保中心、勞動就業中心、不動產登記中心、房產交易中心進行整合,打造政務服務中心,設立10個常駐行政審批窗口和咨詢窗口、1個綜合業務窗口,壓縮辦事流程,真正做到應駐盡駐、‘一站式’辦理。”十二師行政審批局局長時長健說,“我們還積極推行‘一枚印章管審批’模式,著力構建簡約便民的行政審批服務體制機制,當好金牌‘店小二'。”

從過去辦事逐一找部門、逐一找窗口到現在一窗受理、遞交一套資料、填一份審批表、隻跑一次……這是十二師政務服務中心推進“放管服”改革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十二師政務服務中心以建設人民滿意的政務服務中心為目標,通過辦事流程優化,最大限度精簡辦事程序,減少辦事環節,縮短辦理時限,推動各項改革落地落實,贏得群眾一致好評。

如今十二師政務服務中心針對房產交易和不動產登記實行備案制,凡是辦理過業務的便會進行備案,再來辦理就不需要重復提供相關資料,並推出“金牌幫辦”服務,省時也省力。

目前,十二師政務服務中心重新制定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方案已上報兵團有關部門進行審批,此方案針對十二師之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瓶頸環節進行調整,全面優化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限。(齊龍)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