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二師鐵門關市切實推進基層減負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文山會海“減”下去 實干擔當“加”起來

2019年08月19日11:51  來源:兵團日報
 

這兩天,正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各團場番茄採收的大忙季節,在二十二團十六連的番茄地裡,該連“兩委”班子成員正在忙著協調機車採收番茄。隨著二師鐵門關市為基層減負舉措的落實,該連“兩委”班子成員有了更多時間、精力服務群眾,誰要採收番茄、用幾輛機車,他們都一清二楚。

二十二團十六連黨支部書記吳建明說:“今年十六連種植番茄3600畝,按照不同番茄品種不同的成熟期進行合理搭配種植,從7月30日開始採收預計到9月15日採收完畢。以前,我們‘兩委’班子成員在開會、報送材料等工作上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減負措施的落地,讓我們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為民服務各項工作中,我們有信心做好引導群眾增收致富、調整產業結構、連隊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

二十二團黨政辦公室副主任張翔英說:“今年是‘基層減負年',我們嚴格按照兵團和師市黨委要求,對照23條減負措施,一一貫徹落實。比如盡量少開會、開短會和精簡文件等,把機關干部和連隊‘兩委’成員從‘文山會海’中解放出來,讓他們把精力投入到做好本職工作中。”

今年,二師鐵門關市按照兵團黨委出台的《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23條措施》要求,在“減”字上下功夫、出實招,激勵基層干部和連隊“兩委”成員奮發進取、實干擔當。

為推動“基層減負年”各項措施落地,二師鐵門關市成立“基層減負年”工作領導小組,下設“文山會海”整治、督查問責、宣傳通報等專項工作組,下發《師市“基層減負年”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主要職責和重點任務》和《師市“基層減負年”工作領導小組各專項工作組工作方案》,明確職責任務。同時,該師市還從8個方面細化減負事項清單,確定2019年下發文件、召開會議精簡量化目標,進一步壓縮文件、簡報、宣傳資料、會議的數量,科學制定並嚴格執行年度發文計劃,減少臨時性發文。

據了解,今年1月至7月,以該師市黨委名義印發的文件數量同比下降57.4%,師市本級會議同比下降47.69%,師市本級印發簡報數量同比下降30%。下一步,二師鐵門關市將進一步加大力度精簡文件、壓縮會議數量、規范考核調研,切實推進各項為基層減負措施落地見效。(蘇江生 李嘉成)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