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黨史、新中國史學習交流會

在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中汲取力量
增強守初心擔使命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孫金龍主持 彭家瑞出席

2019年08月19日12:14  來源:兵團日報
 

8月18日,兵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交流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進一步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主持會議。

會上,孫金龍、彭家瑞、邵峰、張文全、劉見明、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張勇分別作了發言,孔星隆、李新明、姚新民、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提交了書面發言,緊密聯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談了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體會。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持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結合起來,同學習兵團維穩戍邊史結合起來,切實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知行合一、學以致用。

孫金龍強調,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對深刻了解黨情國情、進一步認清黨和國家所處的歷史方位、歷史走向,對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重大問題,具有重大意義。要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認真抓好黨史、新中國史的學習,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作為必修課,在深入學習我們黨艱苦奮斗取得的偉大成就中汲取力量,在深入學習繼承我們黨守正創新的優良傳統中汲取力量,在深入學習掌握我們黨治國理政的豐富經驗中汲取力量,在深入學習發揚我們黨徹底自我革命的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斷增強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發揮兵團特殊作用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堅持學以致用,通過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切實學出堅定信仰、學出絕對忠誠、學出理論素養、學出人民情懷、學出歷史擔當,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教育引導兵團廣大黨員干部大力繼承弘揚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楊精神,提高政治素質、干好本職工作,奮力展現新時代兵團新擔當新作為,更好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