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共青團農場“三供一業”改革惠及群眾

2019年08月20日10:29  來源:兵團日報
 

“現在農場比以前干淨整潔多了,而且冬天家裡的暖氣也比往年熱多了,‘三供一業’改革的確讓我們受益……”8月10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共青團農場青城社區召開的由社區“兩委”、業主委員會和五家渠城華市政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共青團分公司(以下簡稱“城華共青團分公司”)參加的三方聯席會上,青城社區業主委員會副主任、退休職工馬存德說。

2017年8月,六師五家渠市按照政企、政資、政事、政社“四分開”原則,將14個農牧團場的“三供一業”業務、資產移交給五家渠城華市政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共青團農場城管所13名職工成為城華共青團分公司的員工,其余20多名臨時工也成為企業聘用人員,並配齊了垃圾清運車、掃雪車等,接管了該場的供水、供電、供熱、物業、城建等相關管理服務工作。該場與城華共青團分公司正式簽訂了《公共市政服務協議》。

“公司在水、電、暖供給及小區物業、綠化設施改造過程中,既重‘改’,更重‘管’,為群眾提供專業化服務,全面負責環衛清掃、綠化養護、小區安全保衛等工作。”城華共青團分公司總經理甄新軍說,公司設崗定責,實行績效考核,先后招聘100余名聘用人員,充實到環衛、安全保衛等崗位。

在“三供一業”改革過程中,該場實現了“三供一業”社會化管理,從根本上解決了政企不分的問題,提升了服務水平,讓群眾工作生活環境更加整潔,生活質量不斷提高。(邵忠新 常菊萍)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