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滿腔熱忱做好服務保障

記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個人、兵團十二師退役軍人事務局干部侯淑珍

2019年08月21日10:37  來源:兵團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特別和藹可親,接見我們的時候始終面帶微笑,同我們親切握手,並勉勵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開創我國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8月18日,獲得“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個人”榮譽稱號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退役軍人事務局副處級調研員侯淑珍向記者興奮地講起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會見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全體代表時的場景,眼中滿是驕傲和自豪。

7月26日,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召開,大會對401名全國模范退役軍人、91個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單位、76名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個人進行了表彰,侯淑珍是兵團唯一獲得“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個人”殊榮的代表。

“這份榮譽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更是一種鞭策,今后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本職、發揮優勢,更好為退役軍人做好服務。”侯淑珍說。

2005年5月,十二師民政局正式成立,侯淑珍調到民政局工作,從此與退役軍人安置工作結緣。工作初期,一切都是空白,為做好退役軍人安置工作,侯淑珍從頭開始學。

正是這種精神和態度,讓侯淑珍成了“雙擁”工作的“行家裡手”。她先后主持起草完成《十二師優撫對象醫療保障實施辦法》《十二師退役士兵自主就業經濟補助和轉業士官安置任務有償轉移標准》等系列文件,為十二師解決退役軍人就業安置、養老醫療保險、就業創業及生活困難補助等提供了支持。

“我的父親是一名老兵,從小受他的影響,我對軍人有著一種特殊感情。”侯淑珍說,每次隻要見到軍人,她就感覺十分親切。1983年高中畢業后,侯淑珍積極報名參軍,因為部隊招收的女兵名額有限,最終沒有穿上軍裝,這也成了她人生的遺憾,但退役軍人安置工作填補了她心中的缺憾。

“多虧了侯大姐,不然真不知道咋辦。”提起侯淑珍,今年36歲的王少雷滿是感激。

2016年,在部隊服役16年后,王少雷退伍了,由於妻子的戶籍及居住地均在十二師一〇四團,他便把退伍手續轉到一〇四團。可王少雷是在內地辦的入伍手續,落戶時手續轉接上出了問題。

為辦理相關手續,王少雷先后跑了好幾個地方都沒有解決,直到找到了侯淑珍。

“得知他的情況后,我認真研究了相關政策,他的情況可以按照異地安置處理。”侯淑珍說,問題的關鍵就在手續轉接上,因為牽扯的單位較多,需要提供很多材料。

“為了讓我少跑路,侯大姐多方協調,並為我遞交材料,最終幫我解決了落戶難題。”王少雷說,侯淑珍的熱心幫助,不僅幫他解決了難題,更讓他感受到黨和國家對退役軍人的關心和關懷。

今年6月,十二師實施機構改革,工作出色的侯淑珍調到了新成立的師退役軍人事務局工作。

“我一定再接再厲,做好本職工作,以滿腔熱忱為退役軍人做好服務保障。”侯淑珍說。(李志賢、張紅)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