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師阿拉爾市為基層“鬆綁減負”

2019年08月21日10:42  來源:兵團日報
 

8月15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西北興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對面向基層員工建立的各類微信、QQ工作群以及政務APP進行清理,對同類型事務群進行精簡合並,這是該公司落實一師阿拉爾市《關於落實〈兵團黨委為基層減負23條措施〉督導工作方案》(以下簡稱《督導工作方案》)的一個縮影。

“過多的微信、QQ工作群,不僅擠佔了員工的時間和精力,而且不時彈出的信息也讓工作時間呈現碎片化趨勢,極大降低了工作效率。我們通過精簡合並,目前隻保留了3個工作群。”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為確保將《督導工作方案》落到實處,一師阿拉爾市各部門單位針對是否嚴格按照規定發文開會、是否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是否改進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質量等深入開展自查自糾,並對發現的問題列出整改清單,明確整改時限。

“我們按照《督導工作方案》要求,深入開展文風會風專項治理,大力弘揚‘短實新’文風,層層精簡會議,嚴格控制會議規格和參會時間,要求機關部門召開的業務性工作會議不得安排基層單位相關人員參會,部署專項工作會議的時間不超過半天,視頻會議不超過90分鐘。通過一系列措施,讓基層單位工作人員騰出更多時間,集中精力抓好各項重點工作。”十團黨委書記、政委宋全偉說。(冉仁淑)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