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群眾心裡亮堂堂

共產黨員王海玉“守初心擔使命”故事①

2019年08月21日11:04  來源:兵團日報
 

草原的清晨空氣清新遼遠,處處彌漫著青草香。8月5日,朝陽初起時,王海玉和黨支部成員已經到了兵團十三師紅山農場六連夏窩子青石頭牧民點,把國旗杆矗立在草原上。

不一會兒,牧民們或策馬而來,或騎著摩托車疾馳而至,方圓5公裡內的牧民全部到了,草原上一下子熱鬧起來。

8月,牧民聚集在夏牧場,趁著牛羊上山前的短暫停留時間,王海玉今天要跟牧民們再見見面、聊聊天。

30多人排成三行,唱國歌升國旗。儀式有些簡單,卻庄嚴肅穆。

今天的聚會距離牧民買丁·黑沙文的放牧點最近。有20年黨齡的買丁·黑沙文激動地說:“每次聽到國歌聲、看到升起的五星紅旗,我都很激動,我在國旗下,更能感到祖國的偉大。”

升完國旗后,大家圍坐在國旗下,氣氛立時熱烈起來,分散放牧難得聚在一起,大家七嘴八舌講著自家發生的事情。王海玉和連隊黨支部委員們坐在牧民中間,微笑著聽著,時不時插幾句話。

“先看一看牧民的精神狀態,聽一聽牧民生活情況,再問一問他們的需求和困難,講一講兵團、師裡和團場的政策。”這樣的集會,王海玉組織了無數次,已經有一套自己的程序。

聚集起來升國旗時,大家都把新衣服穿上,有的牧民把小汽車也開來了,大家笑意盈滿臉龐,穿一身迷彩服的王海玉反而最朴素。“牧民們富裕了,精神狀態都非常好。”王海玉在筆記本上寫上一句,表示第一項議程結束。

挨個問了問,今天王海玉沒有問到牧民們的困難。歷經2017年、2018年兩年奮戰,六連77戶貧困戶全部脫貧,要給牧民解決的困難隻剩下個人的具體困難和具體問題,能當場解決的王海玉立馬就辦了,不能當場解決的向上級反映爭取,一直盯著直到牧民滿意。

與大家聊了一會兒,王海玉拍手示意開始今天的宣講。為了方便基層牧民更好地理解黨的方針政策,聽得懂、學得會、用得上,王海玉用一半漢語一半哈薩克語,圍繞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推進基層組織建設、打好脫貧攻堅戰、做好牧區工作等內容,一項一項講解,講解牧民團場綜合配套改革的好處,新時代對生產生活的要求,自強、自立,勤勞致富的重要意義。

“跟牧民打交道,為牧民服務就是要多看多聽多說,與他們交朋友,把問題解決好,把政策傳達透,讓牧民既要口袋裡鼓囊囊,還要心裡亮堂堂。”王海玉說。(沈元賡 蘭玲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