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發展、固定資產投資、機構改革“三提速”

兵團交通大動脈“筋強骨健”

2019年08月21日11:31  來源:兵團日報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兵團交通運輸向南發展暨“十四五”交通發展規劃編制座談會上獲悉,在深化改革推動下,兵團交通運輸向南發展提速增效,1月至7月交通運輸固定資產投資快速增長,重點項目建設有序推進,兵團交通大動脈“筋強骨健”。

8月的南疆,驕陽似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五團至阿拉爾市公路、三師草湖工業園區至喀什市公路、阿拉爾市至圖木舒克市公路等一批戰略意義大、發展帶動能力強的重點公路建設項目正快速推進。

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加快兵團南疆師團干線路網建設,今年兵團南疆4個師市交通固定資產總投資達47.29億元,佔全年兵團公路建設計劃總投資的52.5%,其中車購稅補助資金達39億元,佔全兵團車購稅補助資金的55%。

目前,兵團交通運輸向南發展項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累計完成公路建設投資16.1億元。近期,南疆師團將進一步圍繞兵團向南發展部署,繼續加大交通運輸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力度,推進一批重點公路項目建設,精心打造一批“交通+旅游”品質公路。

緊扣兵團促投資、穩增長主題,重謀劃、強執行、求實效,1月至7月,兵團交通運輸固定資產投資實現快速增長,項目建設進度明顯加快,完成投資52.4億元,同比增長40.7%,增長勢頭好於預期。

向南發展量質並舉、固定資產投資取得可喜成績,離不開兵團交通運輸系統機構改革的加快推進。在機構改革中,除十一師外,各師市交通運輸局均行政單列,由交通局更名為交通運輸局。“放管服”改革持續推進,自治區授予的136項相關行政職能全部承接到位,10項行政事項全部進駐兵團政務大廳,兵團交通運輸系統“政”的職能進一步健全。

據介紹,8月至10月是交通運輸重點項目的施工黃金期。兵團相關部門將加快構建交通、物流及其他基礎設施網絡體系,推進阿拉爾機場、阿克蘇至阿拉爾鐵路前期工作,打造以阿拉爾市為中心的南疆公路樞紐,密實鐵路、公路、機場綜合立體式交通網絡。(蘭玲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