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實推進主題教育:聚集問題抓整改 為民服務解難題

2019年08月22日10:36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扎實推進主題教育:聚集問題抓整改為民服務解難題

兵團國資委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兵團國資委黨委堅持把主題教育和推進兵團國資國企改革有機融合,堅持邊學邊查邊改,確保整改落實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一體推進、協同開展,以實實在在的整改落實推動主題教育真正見到實效,將國資國企改革引向深入。

兵團國資委全面排查、梳理、分析本單位反復發生、長期存在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和兵團國資國企改革中存在的問題,建立有針對性的問題整改台賬,明確牽頭單位、責任單位和責任領導。

針對當前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和黨建工作的薄弱環節,兵團國資委黨委班子成員深入監管企業生產一線調查研究,力求把“病根”找准、把“病因”查明、把“藥方”開對,真正將調研成果轉化為落實政策措施、解決實際問題的具體行動。

針對監管企業涉及行業、領域多的特點,兵團國資委注重整改落實的科學性、針對性和操作性,堅持效果導向,能改的問題立即改,一時解決不了的則盯住改、限期改,確保問題一個一個整改到位。

兵團國資委還靈活運用明察暗訪、隨機抽查、走訪調研等形式,開展對監管企業整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全面真實掌握整改落實推進情況,著力發現表面整改、虛假整改、敷衍整改等問題,並採取有力措施深入推動整改。

兵團衛健委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兵團衛生健康委黨組始終堅持把“改”字貫徹主題教育全過程,注重實際效果,抓好整改落實,促進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

兵團衛健委黨組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緊盯突出問題,制定調研方案,就兵團深化改革、脫貧攻堅、公立醫院改革等開展多次調研,對發現的問題立行立改,通過召開支部書記座談會、發布征求意見公告、設立意見箱、發函等方式,廣泛征求意見,切實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

把統籌醫療衛生資源布局,提高醫療衛生服務質量和水平作為整改落實的重要著力點,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針對直屬單位醫療服務能力與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不相符的情況,兵團衛健委黨組提出了整合兵團醫院、兵團機關門診部、十一師、十二師醫療資源,深化區域醫療衛生機構改革的意見。

著眼於解決群眾關切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兵團衛健委著力提高基層綜合服務能力,針對基層職工群眾看病難、就醫難的問題,計劃新增連隊衛生室61個,8月底前全部開工建設﹔針對三師、十四師公共衛生基礎薄弱的問題,統籌兵團公共衛生優質資源,分批安排兵團疾控中心及各師市公共衛生業務骨干組成工作組,採取蹲點幫扶的方式進行現場技術指導,目前首批人員已經到位並開展工作。(潘瑞雄 鄭婭莉)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