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棉花高產栽培模式在兵團五師雙河市推廣

2019年08月22日10:50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一種棉花高產栽培模式在五師雙河市推廣

日前,由中國農業科學院、新疆雙德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金糧供銷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雙河市眾合民豐農機專業合作社聯合舉辦的棉田高產試驗現場會在五師八十九團十三連五號井試驗田召開,吸引眾多職工前來觀摩。

今年五師氣溫偏低,到7月中下旬,各團場的棉花才盛開。而採取棉花高產栽培模式的五號井試驗田種植的棉花,已結出3個至4個棉桃,棉枝果柄短,預計畝產達500公斤。

據了解,這種棉花高產栽培新模式從犁地深翻到棉種選用、水肥運用、塑形劑使用,有一套完整的生產流程和標准,棉花植株普遍高1米至1.2米,頭胎果枝長度在20厘米以上,結桃早而多。

截至目前,這種棉花高產栽培模式已在五師和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進行推廣。(胡維斌)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