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產業合作專題活動——走進新疆”在阿拉爾舉行

2019年08月29日11:02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產業合作專題活動走進新疆在阿拉爾舉行

8月26日至27日,由工信部和兵團共同舉辦的“2019產業合作專題活動——走進新疆”在阿拉爾市舉行,工信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江平,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姚新民出席活動。

此次專題活動以“新時代、新機遇、共建新絲路”為主題,旨在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的決策部署和第七次全國對口援疆工作會議精神,圍繞紡織服裝、食品、電子信息、物流等領域組織與會人員開展深入交流,促進兵團承接內地產業轉移,推動兵團工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專題活動中,兵團發布支持南疆工業發展的重大政策,在設備投資、廠房建設、技術創新、企業上市等8個方面給予企業資金獎勵,鼓勵和吸引各類資本在南疆師市投資興辦企業,推動南疆工業高質量發展。

在活動最后,浙江省經信廳與阿拉爾市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協議﹔河南省工信廳與兵團黨委向南發展工作辦公室、兵團工信局簽署產業轉移戰略合作協議﹔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與兵團工信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南京理工大學與塔裡木大學就學科建設、學生聯合培養、師資隊伍建設、科學研究成果轉化等方面簽署合作協議。(王志清)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