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開展醫療保險基金監管“飛行檢查”

2019年08月29日11:07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開展醫療保險基金監管“飛行檢查”

為加強醫療保險基金監管,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險基金行為,近日,兵團醫療保障局開展醫療機構欺詐騙保“飛行檢查”。

“飛行檢查”是由兵團醫療保障局組織專家根據社會保險系統中提取的數據進行的現場檢查,採取不提前通知、不定時間的方式,對轄區協議醫藥機構進行醫療保險反欺詐專項檢查。

兵團醫療保障局針對協議醫療機構,按照服務特點確定監管重點,對二級及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重點查處分解收費、超標准收費、重復收費、套用項目收費等違法違規行為﹔對基層醫療機構,重點查處挂床住院和串換藥品、耗材、診療項目等行為,對社會辦醫療機構,重點查處誘導參保人員住院、虛構醫療服務、挂床住院等行為﹔針對定點零售藥店,重點查處聚斂盜刷社保卡等行為﹔針對參保人員,重點查處偽造虛假票據報銷、冒名就醫、使用社保卡套現等行為﹔針對醫保經辦機構,重點查處內審制度不健全、違規辦理醫保待遇以及內部人員“監守自盜”“內外勾結”等行為。

截至目前,兵團醫療保障局已先后對二師、六師、七師、八師的醫療機構開展了“飛行檢查”,共發現違約違規醫藥機構7家,追回或者拒付醫療保險金318.61萬元,解除與5家定點零售藥店、1家定點醫療機構的醫療服務協議,2年內不予申請成為醫保定點機構。(鄭婭莉 杜江)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