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舉辦第五屆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

2019年09月04日16:06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舉辦第五屆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

9月3日,由兵團殘疾人聯合會、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兵團第五屆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在兵團殘疾人就業服務指導中心舉辦。

本屆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共設4大類8個競賽項目,涉及針織編織、剪紙、刺繡、藝術攝影、海報設計、保健按摩等。競賽旨在檢驗兵團殘疾人職業教育培訓成效,推進殘疾人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同時搭建殘疾人技藝交流、風採展示、潛能開發的平台,營造理解、關心、幫扶殘疾人的良好氛圍。

“就業是民生之本,但是對於身體功能缺失、功能障礙的殘疾人來說,在就業中他們處於明顯的弱勢地位,兵團連續舉辦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和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就是為了激發殘疾人學科學練技能的熱情,希望更多的殘疾人能夠掌握一技之長,更好地融入社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兵團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陳春燕說。

兵團各師市共有75名殘疾人選手參加了此次競賽,兵團殘聯將通過此次競賽選拔出優秀選手,代表兵團參加第六屆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徐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