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直屬系統舉行民兵維穩綜合演練暨誓師大會

2019年09月04日16:22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直屬系統舉行民兵維穩綜合演練暨誓師大會

日前,兵團直屬系統民兵維穩綜合演練暨誓師大會在烏魯木齊舉行,兵直人武部組織聯合兵團直屬系統民兵隊伍、新疆兵團警官高等專科學校,協調兵團公安局、兵團醫院、武警新疆總隊機動第四支隊等單位,組成200余人演練隊伍開展維穩模擬綜合演練和誓師動員活動。

此次模擬綜合演練旨在全面檢驗兵團直屬系統民兵隊伍的實戰化訓練效果,演練針對兵團所屬相關單位擔負的維穩處突、應急救援等現實任務,構筑模擬場地,制作模擬器材,營造真實場景,設置疏散封控、設點盤查、搜索排爆、解救人質、圍捕追剿、心戰攻防等6個方面內容,採取戰場移位、現地演示和視頻傳輸相結合的方式,反復推演最佳處置方案,探索多預案、多類型、跨區域、多種專業救援力量的應急聯動,提高演練各分隊協同配合、快速處置能力和依法高效處置復雜情況能力。

演練中,各演練隊伍精神振奮、士氣高昂、行動迅速、處置果斷,展示了過硬的素質和良好的作風,充分展現了兵團直屬系統民兵隊伍在面對突發事件的綜合應對能力。演練結束后,兵團直屬系統民兵隊伍集體宣誓,要繼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勇於擔當、奮力拼搏,確保關鍵時刻能夠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贏,為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馬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