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民政局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緊盯群眾需求 逐項整改落實

2019年09月04日16:43  來源:兵團日報
 

近日,兵團民政局召開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結合收集的問題和建議,把“改”字貫穿始終,緊盯群眾需求,摸清基層難點痛點,找准發展短板差距,著力研究出台一批利民惠民舉措。

兵團民政局派出工作組圍繞設市建鎮、養老和社會救助等,深入基層調研,走訪重點民政服務對象,收集意見建議5條,梳理出9項問題整改清單……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兵團民政局注重在深入調查研究上下功夫,圍繞解決基層民政部門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持續深入抓好整改。各工作組深刻剖析問題根源,建立詳細台賬,形成問題清單、責任清單、整改清單,並按照時間節點要求,逐項抓好整改落實。

兵團民政局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注重在理論學習、專題討論、學樹典型上下功夫,激勵黨員干部牢記為民初心,提升愛民情懷。8月8日,兵團民政局邀請六師五家渠市養老院院長王俊作事跡報告,鼓勵和引導黨員干部以身邊人為榜樣,學習弘揚“孺子牛”精神,推動新時代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兵團民政局黨組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黨風廉政建設水平有了明顯提升﹔黨員干部隊伍的精神狀態和工作狀態有了轉變,凝聚力、戰斗力明顯增強﹔機關制度建設和民政配套政策進一步完善,各項民政工作有序推進。(陳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