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師阿拉爾市發放首張食品小作坊登記証

2019年09月04日16:49  來源:兵團日報
 

9月1日,兵團一師阿拉爾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為轄區一家豆腐店發放師市首張《第一師阿拉爾市食品小作坊登記証》。這標志著該師市食品小作坊登記管理工作走上規范化、法制化軌道,推進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了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為貫徹落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食品小作坊、小餐飲店、小食雜店和食品攤販管理條例》,規范食品小作坊生產行為,一師阿拉爾市在做好前期食品小作坊備案管理工作的基礎上,全面調整實行食品小作坊登記管理,採取制定統一標准、加強指導服務、加大問題查處力度等措施,規范食品小作坊監管工作,並由師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指導食品小作坊合理規劃相關功能區、改造加工場所、優化生產流程,確保食品安全。

同時,該師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生產已納入禁止生產加工目錄內的食品和不願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條件的食品小作坊,依法進行嚴肅查處。(柯軍)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