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三師加大人居環境整治力度完善連隊居住區基礎設施

打造生態宜居美麗連隊 提升基層群眾幸福感

2019年09月04日16:53  來源:兵團日報
 

日前,記者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黃田農場九連看到,一間間安居房錯落有致,一面面文化牆讓人耳目一新……這一切,構筑起一道生態宜居美麗連隊的亮麗風景。

黃田農場九連的變化只是十三師加快生態宜居美麗連隊建設的一個縮影。今年,該師把加快生態宜居美麗連隊建設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深入推進基層連隊人居環境整治,有效提升了基層群眾生活質量。

為提升連容連貌和連隊公共環境,該師印發《第十三師連隊人居環境整治清潔行動實施方案》。1月至8月,該師參與清潔行動的干部群眾達2萬余人次,開展宣傳活動18場次,完成連隊造林綠化面積1032畝,清理生活垃圾約235噸,清理倒伏樹木4200余棵,清理亂搭亂建、亂堆亂放2431處。同時,該師積極開展連隊綠化行動,堅持生態樹種造林與經濟樹種造林相結合,共計完成造林綠化面積1032.73畝,其中,完成城鎮綠化面積524.52畝。(趙寶山)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