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科洽會兵團簽約項目八十二項

2019年09月04日16:59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第十屆科洽會兵團簽約項目八十二項

9月1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的第十屆科洽會新聞通報會上獲悉,本屆科洽會於8月31日落幕,兵團簽約項目82項,協議金額達19.2億元,較上屆增長22.3%,簽約金額創歷史新高。

作為新疆的科技盛會,兵團黨委高度重視本屆“科洽會”,多方提升參會辦會水平。在自治區科技廳、中科院新疆分院、昌吉州的大力支持下,經兵團各方共同努力,本屆“科洽會”取得圓滿成功。圍繞“強化創新驅動,實現高質量發展”主題,在本屆科洽會上,兵團代表團交流活動面廣,推介項目質量高,會下簽約57項,金額11.57億元,會上簽約25項,金額7.63億元。簽約項目涉及農業、生態、高新技術、信息技術、新材料和化工等領域。

本屆科洽會上,兵團特色、亮點突出。在凸顯創新兵團理念方面,展區“兵團紅”貫穿“科技藍”底色,以燈箱、顯示屏、觸摸屏等多種方式向觀眾宣傳展示推介,寓意兵團以開放的視野,聯合疆內外科技力量共同投身科技創新,展區參觀、咨詢和洽談人員達5000余人次。展區注重凸顯兵團重大科技成果,兵團組織篩選出一批特色產業項目及優秀科技成果,其中環境友好型氣吹光纜、棉染廢水連續脫色與再生鹽水循環利用技術、優質葡萄酒釀造關鍵技術、泵前低壓滲透微濾機等項目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廣闊,吸引了大批觀展者。新疆天鵝現代農機裝備公司、新疆烽火光通信有限公司等企業的技術成果與產品站在行業科技前沿,成為兵團展區主角。(蘭玲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