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師困難群眾搭上保障性住房“幸福快車”

2019年09月05日11:40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一師困難群眾搭上保障性住房“幸福快車”

9月1日,65歲的王慧玲和丈夫高高興興地搬進了每月租金隻需100多元的廉租房。在這之前,失獨的夫妻倆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九團老六連不足30平方米的平房裡住了近9年。今年,一師阿拉爾市民政局為夫妻倆申請了廉租房,他們就此搭上了保障性住房的“幸福快車”。

在一師阿拉爾市,還有很多像王慧玲夫婦這樣的困難群眾住上了保障性住房。數據顯示,2008年以來,該師市有7190戶低收入困難群眾住上保障性住房。

近年,一師阿拉爾市保障性住房建設取得重大進展,2017年1月至2019年6月,該師市共實施農村安居工程401戶,重點保障低保戶、殘疾人家庭等四類重點困難群眾住房﹔5860戶困難群眾領取了公租房租賃補貼,城鎮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基本實現應補盡補﹔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條件得到有效改善,4780戶共1.5萬人住進了新房。

今后幾年,一師阿拉爾市將努力實現困難群眾住房應保盡保,力爭每戶困難家庭住房有補助、負擔輕、住得好。(張濤)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