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督查整改:無人機助力石河子市大氣污染監管

2019年09月06日11:18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環保督查整改:無人機助力石河子市大氣污染監管

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環境監察支隊通過高空瞭望、無人機巡查,發現石河子市天山路道路施工項目配套水穩拌合站洒水抑塵措施落實不到位,地面干燥,存在揚塵隱患。執法人員現場要求其在保質保量完成生產任務的同時,不折不扣地落實揚塵防治工作。

當前,在日常執法工作中,普遍存在企業多、監管對象多、執法人員少,執法力量不足等問題,尤其是對大氣污染的監管難度更大。在這一新形勢下,石河子市環境監察支隊啟用“高空瞭望+無人機+巡查+聯合執法”模式,快速鎖定大氣污染目標。這是石河子市環境監察支隊首次採用無人機參與執法行動,單台無人機一天可對5平方公裡至20平方公裡的區域進行巡查,並整理出相關圖像及報告。高空瞭望視頻監控給出方位,無人機升空偵查,全景觀測,快速鎖定疑似污染點具體位置。待無人機巡查鎖定后,環境執法人員馬上趕赴現場,進行現場處理。

石河子市環境監察支隊安裝高空瞭望環保監控系統后,可對企業全天24小時監控,不僅加強了對企業的監管,也解決了發現難、取証難等執法問題,縮短了執法中查處、取証時間,提高了執法工作效率。(秦俊偉)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