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檢察機關三級院內設機構改革同步啟動

2019年09月06日11:57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檢察機關三級院內設機構改革同步啟動

9月4日,兵團人民檢察院召開兵團檢察機關內設機構改革動員部署大會,宣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民檢察院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和《關於兵團人民檢察院各師分院、基層(墾區)人民檢察院內設機構改革方案的批復》,以及人員配備方案,就內設機構改革工作進行動員和部署,這標志著兵團檢察機關三級院內設機構改革工作正式同步啟動。

這次檢察機關內設機構改革,作為司法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之一,是進一步優化司法資源配置、強化檢察職能屬性、推進司法責任制落實的重要途徑,也是檢察機關恢復重建以來規模最大、調整最多、影響全部職能作用發揮的一次改革。兵團檢察院黨組深刻把握中央精神,按照高檢院、兵團黨委改革要求,緊貼兵團檢察實際,突出專業化建設,完善職能配置,建立了機構設置合理、職責劃分清晰、人員配備精干、運轉有序高效的檢察工作機制。此次改革,兵團檢察院設置了13個內設機構﹔在各師分院統一設置6個內設機構﹔對基層院,根據人員編制、辦案數量等因素,分了四種情況。全系統內設機構數量由原來的286個減少到196個。

兵團檢察院相關領導表示,這次內設機構改革不是簡單的機構增減,更不是簡單地挂幾個牌子、刻幾個章子,而是一次檢察機關自身系統性、重塑性、重構性改革。兵團全體檢察人員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深刻領會檢察機關內設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切實找准貫徹落實內設機構改革的著眼點和著力點,倒排工期,狠抓督導問效,堅決杜絕等、靠、拖思想,嚴格按照時間節點扎實推進內設機構改革。(史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