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七師一二九團:示范田蹚出致富路

2019年09月06日13:03  來源:兵團日報
 

“今年在連隊‘兩委’高產示范田的帶動下,我學習借鑒了棉花管理技術,目前棉花長勢喜人,每株棉花有棉桃10個以上,預計籽棉單產能突破500公斤,現在我干勁十足。”9月3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七師一二九團九連職工李保國說。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激發新動力,一二九團連隊“兩委”成員主動作為、強化服務、轉變觀念,打造“兩委”高產示范田引領帶動職工增收致富。

今年,為了帶動職工開展優質棉田創建,實施質量興農戰略,一二九團黨委將每個連隊“兩委”成員的身份地確定為“兩委”高產示范田,讓“兩委”成員先行先試,通過示范,引領職工增產增收。

在連隊“兩委”高產示范田管理工作中,一二九團各連隊“兩委”成員在棉花播種、滴水施肥、綜合植保、土地污染治理等各階段,嚴格落實技術管理,積極引領職工不失時節、不誤農時,做好棉花強技強管,適時運用科學技術,合理調配水肥,塑造理想棉花株型,確保棉花穩健生長。

為了落實好各項田間技術措施,一二九團還成立了連隊“兩委”高產示范田管理考核領導小組,以階段考核與年終綜合考核相結合,採取分項打分的百分制考核辦法,加強示范田管理。

目前,一二九團各農業連隊棉花產量鑒定工作正緊張有序地進行,連隊“兩委”高產示范田也在同時進行產量鑒定。(祁小霞 楊東芳)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