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司法局開展依法行政工作人員輪訓

2019年09月09日10:42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司法局開展依法行政工作人員輪訓

近日,兵團司法局在兵團政法干警培訓中心舉辦了為期6天的2019年兵團依法行政工作人員輪訓班。

此次輪訓以“依法行政”為主題,以行政復議與應訴、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規范性文件審核等為主要內容,旨在規范工作人員執法活動,提高法治意識和依法行政專業水平,兵團各行政機關法制工作負責人、各師市司法局分管領導及業務骨干參加培訓。

培訓邀請了北京行政訴訟領域的資深律師和兵團法院系統審判業務專家前來授課,培訓採取案例分析和理論講解相結合的方式,既有對依法行政理論的系統解讀,又有對實際案例的詳細剖析。

兵團司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兵團承接自治區授予的行政職能和執法權后,面對履行行政職能以及政府層級監督等方面存在許多薄弱環節和工作“短板”,組織此次輪訓有利於提高參訓人員的政治站位,讓他們充分領會推進法治兵團建設的重要意義﹔有利於幫助參訓人員正確理解依法行政的基本內涵,切實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從而為推進兵團依法行政各項工作打下堅實基礎。(史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