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年底將合並實施

2019年09月09日10:54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年底將合並實施

近日,記者從兵團醫療保障局獲悉,按照國家有關部署要求,兵團擬全面推出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並實施,並於今年年底前完成此項工作。

全面推進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並實施,是整合保險管理資源、強化基金共濟能力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提升經辦機構管理綜合效能和經辦服務水平,降低管理運行成本。兵團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並實施后,實行統一參保登記、統一基金征繳和管理、統一醫療服務管理、統一經辦和信息服務,生育保險經辦管理由基本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負責,經費列入同級財政預算,並實行信息系統一體化運行,確保生育醫療費用及時結算。

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並實施后,生育保險待遇不變,也不會增加單位和個人繳費負擔。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在職職工同步參加生育保險,生育保險基金並入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后,按照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比例之和確定新的用人單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率,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將減輕用人單位和參保人員事務性負擔。(鄭婭莉)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