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學舉行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

孫金龍講話 郝平致辭

2019年09月09日11:14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石河子大學舉行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

9月8日,石河子大學舉行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出席並講話,北京大學校長郝平出席並致辭。

兵團黨委常委、秘書長李冀東出席大會。中國高等教育學會秘書長姜恩來宣讀了中國高等教育學會致石河子大學建校70周年的賀信。

孫金龍代表兵團黨委向石河子大學建校70周年表示祝賀,並在教師節來臨之際向石河子大學全體教職工以及兵團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親切問候。孫金龍指出,70年來,石河子大學在黨的領導下,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牢記辦學使命,教學科研、人才培養等各項工作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培養各類畢業生18.3萬余名,其中大部分留在了兵團、留在了新疆,為兵團履行職責使命、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智力支撐和人才保障。

孫金龍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石河子大學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強化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導向,以立德樹人為根本,大力培養愛國愛疆、擔當奉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牢牢把握辦學正確政治方向,結合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著眼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履行兵團職責使命這一重大政治任務,大力培養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需要的優秀人才,大力培養自覺扎根邊疆、獻身邊疆的有用人才。要不斷提升辦學水平,進一步完善教學管理體制機制,推動學校不斷提高綜合實力。要堅持立足新疆和兵團大地辦大學,打造兵團聚才引人的“蓄水池”和“中轉站”,努力為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撐,持續為新疆和兵團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加強正面引導,抓好師德學風建設,塑造良好的校園氛圍。兵團黨委將繼續加強對石河子大學的領導,加大對石河子大學的支持力度。

郝平在致辭中說,對口支援石河子大學是黨和國家賦予北京大學的重大使命和光榮責任,北京大學將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全力以赴支持石河子大學的建設、改革和發展。以“雙一流”建設為契機,推進石河子大學多元學科全面發展。繼續支持石河子大學師資隊伍建設和人才培養工作,推進教育教學改革,培養更多優秀青年人才。支持石河子大學聚焦“一帶一路”,形成更多高水平學術和政策研究成果。

活動期間,孫金龍一行還走訪慰問了曹連莆、陳學庚、張若宇等石河子大學教職工代表,親切看望了在“三進兩聯一交友”活動中結對的學生代表。(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