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

兵團代表團參加6個競賽項目

2019年09月09日11:3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代表團亮相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

  9月8日,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以下簡稱民族運動會)在河南省鄭州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隆重開幕。兵團代表團亮相本屆民族運動會。

  本屆民族運動會兵團代表團組團規模達81人,共由來自8個不同民族的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觀摩團成員組成。兵團代表團參加馬術、押加、毽球、民族武術、民族式摔跤、高腳競速6個競賽項目,其中馬術比賽項目已於今年7月中旬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分賽場舉行,兵團代表團在2000米速度賽馬比賽中獲得1枚銅牌。押加、民族式摔跤是兵團代表團的重點競賽項目。

  據兵團代表團副團長司惠明介紹,今年以來,兵團代表團通過開展相關經費申報、隊員選拔訓練、后勤保障服務等各項准備工作,加強組織協調,強化后勤保障,提高訓練水平,積極備戰民族運動會。

  據悉,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始於1953年,66年來該項賽會第一次在河南省舉辦,也是第一次在中部省份舉辦。本屆運動會堅持“民族團結的盛會,群眾體育的盛會”的定位,淡化金牌意識,增加群眾參與性,不設金銀銅牌,設一二三等獎,擴大獎勵面,不搞獎牌榜。

  本屆運動會為期9天,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解放軍代表團以及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的7009名運動員將參加射弩、押加、獨竹漂等17項競賽項目和194項表演項目的比賽。運動會期間還將舉辦民族大聯歡等文化活動。(潘瑞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