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人獲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

2019年09月09日11:51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一人獲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

日前,獲得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十三團十一連“兩委”委員尤良英載譽歸來。

全國道德模范是全國公民道德建設最高獎項,每兩年評選一屆。9月5日,中央文明委授予58位同志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257位同志獲得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尤良英被評為全國助人為樂模范。

10余年來,尤良英不離不棄,手把手教會維吾爾族兄弟麥麥提圖如普·穆薩克種植棉花、紅棗,引導他和村裡的鄉親們走上勤勞致富之路,譜寫出一曲助人為樂、民族團結之歌。此外,一師六團五連職工秦先輝、新疆得源山防水防腐保溫有限公司董事長秦美蘭、三師葉城二牧場三連黨支部書記劉前東、三師小海子水管處永安壩管站技術員孫仁福4位同志獲得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

近年來,兵團高度重視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道德模范是社會道德建設的重要旗幟”指示精神,把道德模范學習宣傳活動作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載體,選樹“時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進典型,先后涌現出了魏德友、馬軍武、尤良英、張永進等一大批先進典型。截至目前,兵團共有6人獲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21人獲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徐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