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二師二十九團香梨種植戶迎豐收

2019年09月09日12:08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二十九團香梨種植戶享改革紅利

進入9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14余萬畝梨園碩果滿枝、豐收在望,種植戶迎來了採摘季。

自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施以來,二師二十九團農業部門和連隊“兩委”抓緊農業生產技術服務和管理工作,從春季修剪、夏季病虫害防治,到秋季採收都盡心盡力服務好種植戶。“我園子裡的香梨8月初就被客商以每公斤9.5元整園收購了,今年梨園能產梨100噸,至少能掙60萬元。”二十九團四連種植戶楊勝安說。在楊勝安的80畝香梨園內,十幾名採摘工在忙著採摘香梨。看著滿園豐收的香梨,嘗到改革甜頭的楊勝安高興之余為來年做好了打算。

“我看好香梨產業。我打算和幾個朋友建一個冷庫,做冷鏈服務,延長香梨產業鏈。同時成立合作社,培育富硒香梨產品,帶動其他種植戶共同致富。”楊勝安說。

在二十九團,像楊勝安這樣享受改革利好的種植戶還有很多。自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施以來,該團通過狠抓香梨的科學化、標准化、規范化管理,持續提升香梨品質、不斷擴大種植面積、大力拓寬銷售渠道,目前,香梨收入已佔該團職工年收入的38%。(王雲鵬)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