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北屯市打造“養+醫+康”養老模式

2019年09月09日12:10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十師北屯市打造“養+醫+康”養老模式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9月3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十師北屯得仁老年公寓陽光活動室內,十幾名老人在唱紅歌,個個精神矍鑠。

作為一家綜合性醫養結合養老機構,北屯得仁老年公寓有床位200多張,可以讓老人享受“養、醫、護”全方位服務,滿足老人多層次生活、精神需求。近年,十師北屯市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參與、統籌兼顧、市場運作”的工作思路,先后出台《十師北屯市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實施意見》等,以健全社會化養老服務體系為主線,大力推進養老事業發展。

該師市鼓勵、引導養老機構成立醫療機構或與醫療機構開展合作,採取團場養老機構依托本級醫療機構提供醫療服務,城區養老機構成立醫療機構的方式,打造“養+醫+康”模式。2017年,北屯得仁中醫院成立,2018年,北屯得仁中醫院正式被納入兵團醫保范圍,公寓老人實現頭疼腦熱不出門、日常治療不離床。

截至目前,該師市養老機構已從2010年的2所發展到7所,總床位數由150張增加到1200張,每千名老年人擁有床位數達到81張,遠超2020年兵團“十三五”末每千名老年人擁有35張床位數的目標任務。(劉春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