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建立1200名災害信息員隊伍 提高災害防治能力

2019年09月10日19:2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9月10日電(陳新輝 實習生阿斯爾)9月10日上午,兵團應急管理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2019年1月-8月兵團安全生產形勢及自然災害情況,這是兵團首次全口徑統計安全事故和自然災害情況。

通報顯示,2019年1月-8月,兵團共發生各類安全事故40起,死亡30人,與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數減少一起,死亡人數增加1人。截至8月31日,兵團有12個師48個團場相繼遭受風雹、低溫冷凍、洪澇、雪災等災害,造成7萬余人次受災﹔因災倒塌房屋4戶4間,嚴重損壞房屋2戶2間,一般損壞房屋36戶79間﹔農作物受災面積10.04萬公頃(150.6萬畝),其中絕收0.7萬公頃(10.5萬畝)﹔直接經濟損失9.27億元。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上半年,兵、師、團三級共投入災害救助資金3000余萬元,有效保証了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

據介紹,為加強兵團轄區自然災害防治工作,兵團應急管理局整合了兵團民政局的救災、兵團國土資源局的地質災害防治、兵團水利局的水旱災害防治和防汛抗旱、兵團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的震災應急救援職責及兵團減災委員會的職責,成立了自然災害救援處,統籌協調各部門做好自然災害的應急救援工作。

兵團應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江接受記者採訪。阿斯爾 攝

兵團應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江說,下半年兵團應急管理局著重抓重點領域的安全整治和專項整改工作,並已派出五個部門到工礦企業等進行巡查暗訪,落實安全管理措施,一旦發現問題嚴肅追查。同時,為不斷提高災害防治能力,加強災情信息報送工作,兵團初步建立了兵、師、團、連四級近1200名災害信息員隊伍。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