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三師圖木舒克市掠影:葉河兩岸萬象新

2019年09月11日11:3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三師圖木舒克市掠影:葉河兩岸萬象新

從昔日以開荒種地、發展農業為主,到如今城鎮化、新型工業化、農業現代化同步推進……翻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展現的是一代又一代軍墾人艱苦創業的足跡。

建設初期,葉尓羌河兩岸是亙古荒原,人們住的是地窩子﹔如今,良田遍地、高樓林立。人們感慨:“現在和以前,天壤之別。”

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三師圖木舒克市軍墾人始終與時代同步、與祖國同行,經濟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兵團第一台服務器在圖木舒克市下線,兵團高端設備智能制造獲得積極進展,數字經濟發展取得新突破,兵團在南疆首個民用機場——三師圖木舒克唐王城機場正式通航,實現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交通樞紐中心建設重大突破——“五口通八國、一路連歐亞”,在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葉尓羌河畔,一個連接內陸、向西開放的前沿新城——圖木舒克市快速崛起。

決勝脫貧攻堅中,三師圖木舒克市做到“精准滴灌”,堅持既“輸血”又“造血”,多渠道開展精准幫扶工作,實現戶戶有帶動扶持、有產業發展、有充足收入,確保貧困戶真脫貧、不返貧。黨員干部對實現今年年底前師市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團場全部摘帽信心滿滿。

維穩戍邊是兵團的看家本領。在全力推進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同時,三師圖木舒克市不斷完善和深化土地、職工、民兵“三位一體”管理體制,狠抓民兵特別是基干民兵正規化訓練,加快建設一流民兵隊伍,夯實和鍛造兵團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更好履行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

新時代攜手再攀登。當前,三師圖木舒克市深入貫徹落實兵團深化改革部署,牢牢牽住發展第一要務“牛鼻子”,進一步挖掘發展潛力、集聚人氣、壯大整體綜合實力,以更加坦然和開放的姿態下好向南發展“一盤棋”,全力在新疆工作全局中發揮更大作用、展現更大作為。(禚藝 石芳純)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