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面向社會招錄公務員公告

2019年09月11日16:5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公務員錄用規定(試行)》《兵團公務員錄用實施辦法(試行)》等有關規定,兵團決定組織2019年面向社會考試錄用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作。計劃招錄2969名,其中:兵直機關194名,各師市機關1863名,各團場機關352名,監獄系統560名。現將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錄原則和方法

招錄工作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和德才兼備的用人標准,採取考試與考察相結合的方法進行。

二、招錄條件和對象

(一)招錄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滿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至40周歲以下﹔

人民警察職位年齡為30周歲以下,特警職位年齡為25周歲以下﹔要求“臨床醫學”專業的人民警察年齡可放寬至35周歲以下﹔

年齡計算時間截止到報名第1日。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反對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動﹔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5.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學歷學位與工作能力﹔

6.招錄職位資格條件標明面向在疆服務的四項目人員(西部計劃大學生志願者、大學生村官(連官)、“三支一扶”人員、特崗教師)、兵團連隊(社區)“兩委”成員、內地高校新疆籍少數民族畢業生。四項目人員服務期限為1年的服務期須滿8個月以上方可報考,服務期限為2年以上的服務期須滿16個月以上方能報考(服務期限計算截止日期以報名第1日為准)﹔

7.具備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具體職位條件詳見《2019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面向社會招錄公務員職位匯總表》(附件1,以下簡稱《職位表》)。

(二)招錄對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歷屆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

(三)下列人員不屬於招錄范圍

1.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

2.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3.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吸毒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人員、在以往公務員錄用考試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以及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4.現役軍人。

5.基層政法機關定向招錄公務員服務期內辭職未滿3年的人員。

6.在讀研究生(不得以已取得的本科學歷作為條件報考)。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構成回避關系的招錄職位。

三、招錄工作時間安排(北京時間)

(一)報名時間、地點

網上報名時間:2019年9月16日10:00--9月25日18:00。

網上打印筆試准考証時間:2019年10月8日--10月13日。

(二)筆試時間、地點:2019年10月13日(具體時間和地點詳見准考証)。

(三)筆試成績公布時間:2019年10月20日18:00

(四)后續環節時間詳見兵團考試信息網(btpta.xjbt.gov.cn)公告。

四、招錄工作程序及相關政策

招錄程序主要有:報名、資格初審、筆試、資格復審、調劑、面試、體能測評(人民警察職位)、體檢、考察、公示、審批錄用。

(一)報名

1.職位查詢

各招錄部門具體招錄人數、職位、資格條件等詳見《職位表》。

對《職位表》中的專業、學歷、學位、資格條件以及備注的內容等信息需要咨詢時,請報考人員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系,由招錄機關進行解釋,咨詢電話詳見附件1。

2.網上報名

報考人員可登陸兵團考試信息網(btpta.xjbt.gov.cn),通過網上報名系統如實填寫《2019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面向社會招錄公務員考生報名表》(以下簡稱《報名表》)。

報考人員隻能選報一個職位。報考人員要結合自身實際,認真閱讀報考職位設定的條件,選報自己適合的職位,防止錯報、誤報。報名時,報考人員要仔細閱讀誠信承諾書,提交的報考信息應當真實、准確。報考人員須仔細核對填報的信息及上傳的照片,因身份証過期、信息填寫失誤、照片模糊變形等原因,導致后續考試過程中出現無法通過資格復審問題的,后果自負。提供虛假報考信息的,一經查實,即按相關規定取消考試資格。對偽造、變造有關証件、材料、信息,騙取考試資格及惡意注冊報名信息、擾亂報名秩序的,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令》(第30號)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3.查詢資格初審結果

報考人員可於9月16日至26日登陸兵團考試信息網(btpta.

xjbt.gov.cn)查詢是否通過資格初審。9月16日18時至25日18時,報考申請尚未審查或未通過資格初審的,可以改報其他職位。通過資格初審的,不能改報其他職位。

通過資格初審的報考人員必須在2019年9月26日18:00前完成網上繳費。繳費成功后打印《報名表》(參加資格復審時攜帶)。

4.相關費用

根據有關文件規定,公務員考試錄用主要費用包括:報名費每人15元,筆試考試費每科40元。體檢費按照體檢醫院的標准執行。上述費用均由報考人員自行承擔。報考人員由於個人原因無法參加考試的,不予退費。

5.職位取消

南疆兵團第一、二、三、十四師職位的開考比例為1:2(職位招錄計劃數:報名人數,下同),其他職位的筆試開考比例為1:3。達不到開考比例的,取消或核減該職位招錄計劃數。取消招錄計劃的職位於9月27日12:00在兵團考試信息網(btpta.xjbt.gov.cn)公布。被取消招錄職位且不申請職位改報的報考人員,兵團人力資源考試院予以退費。

6.職位改報

9月27日12:00—9月29日12:00,被取消招錄職位的報考人員可申請職位改報(其他職位的資格初審合格人員不得再參與職位改報,一經發現,取消筆試資格)。申請改報的報考人員需將職位改報申請表(附件4)以傳真的形式發送至各招錄單位。

7.打印准考証

資格初審通過的報考人員於2019年10月8日—13日登陸兵團考試信息網(btpta.xjbt.gov.cn)下載打印筆試准考証(一式2份,參加筆試、面試時攜帶)。

筆試及后續各考錄環節均須出具身份証、准考証,請妥善保管。

(二)筆試

1.筆試科目

公共科目《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使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以填涂的方式答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使用0.5-0.7mm的黑色簽字筆在專用答題紙上用漢語答題。

公安專業科目:報考公安機關執法勤務類的人員需加試《公安專業科目》,考試大綱詳見附件5。

2.筆試時間和地點

筆試時間:

2019年10月13日

上午 《申論》

下午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公安專業科目》

具體筆試地點詳見准考証。報考人員須在報名時選定考試地點。

3.雷同卷鑒定

筆試結束后開展雷同卷鑒定。經國家有關部門對報考人員答題情況進行雷同卷鑒定后,確認報考者之間同一科目作答內容雷同,給予其該科目(場次)考試成績無效的處理。報考者之間同一科目作答內容雷同,並有其他相關証據証明其作弊行為成立的,視具體情形,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令》(第30號)第七、八條的規定,給予其取消本次考試資格的處理,並記入公務員考試錄用誠信檔案庫,記錄期限為5年或長期記錄。

4.筆試成績

筆試結束后,由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筆試成績總體情況統一劃定最低合格分數線。其中:對南疆第一、二、三、十四師單獨劃定筆試最低合格分數線。筆試成績低於最低合格分數線者,取消進入面試環節資格。報考人員有一科無成績的,取消進入下一環節資格。

筆試成績=各項科目成績之和。

筆試成績及最低合格分數線於10月25日14時后登陸兵團考試信息網(btpta.xjbt.gov.cn)查詢。

5.注意事項

報考人員須按准考証標明的注意事項和有關要求,攜帶筆試准考証和本人身份証原件按時參加筆試。無身份証者,須持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貼有本人近期免冠照片的証明。証件不全的,不得進入考場。

(三)資格復審

1.資格復審部門

兵直機關各招錄部門負責本部門招錄職位的資格復審。各師市公務員主管部門按照管理權限負責本師市職位的資格復審。監獄系統負責本系統職位的資格復審。部分職位在資格復審環節需進行專業測試,不合格者不得進入下一環節。

2.資格復審

根據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對報考人員的資格條件進行核驗。凡與報考條件不符、不能提供規定証件材料、不在規定時間接受資格復審的,取消進入下一環節資格。

資格復審時,報考人員須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証原件、學歷(學位)証書原件、筆試准考証和《報名表》等材料。

大學生村官(連官)、“三支一扶”計劃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應提供自治區或兵團、各地州或師市項目辦出具的証明。

在兵團團場工作的連隊(社區)“兩委”成員應提供團場組織人事部門出具的証明。

職位要求有“二年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還需開具二年基層工作經歷的証明。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區)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項目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的社會實踐經歷,不能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大學生在校期間參加相關工作的,即使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開始繳納社會保險,也不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資格復審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四)職位調劑

調劑職位:無人報考或因報考人員未達到筆試合格分數線,出現空缺的職位。

調劑范圍:達到筆試成績最低合格分數線但未進入面試的報考人員可以參加調劑。已進入面試的報考人員不得再進行調劑,違規的報考人員將取消本次面試資格。

其他要求:具體事項詳見調劑公告。

(五)面試

報考人員按照筆試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以職位擬招錄人數1:3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員,達不到規定比例的,按實際人數進入。

面試組織:兵直機關招錄職位的面試由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組織實施。各師市機關招錄職位的面試由本師市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組織實施。監獄系統職位的面試由當地師市公務員主管部門會同招錄部門組織實施。

面試採取結構化方式進行。面試成績滿分為100分,面試成績當場公布,面試人數少於或等於職位招錄計劃數的,面試成績須達到當天該考場實際參加面試人員的平均分,方可進入下一環節。

(六)總成績

總成績=(筆試成績/2+面試成績)/2。

執法勤務職位總成績=(筆試成績/3+面試成績)/2。

如出現總成績相同情況,依次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確定排名先后。

(七)體能測評

報考人民警察職位進入面試的人員全部進入體能測評。體能測評按照《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項目和標准(暫行)》規定執行,成績當場公布。凡其中一項不達標的,視為體能測評不合格,不合格者取消進入下一環節資格。

(八)體檢

按照總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以職位擬招錄人數1:1的比例確定進入體檢人員名單(如出現總成績相同的情況,依照筆試成績依次由高到低的順序確定排名先后)。

體檢按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國人部發〔2005〕1號)、《體檢操作手冊》和《關於修訂〈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及〈公務員錄用體檢操作手冊(試行)〉有關內容的通知》(人社部發〔2016〕140號,詳見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務員局網站)等規定組織實施。

報考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體檢標准按照上述標准和《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准(試行)》進行。

體檢須開展吸毒人員的排查檢查,吸毒人員一經確認,不予錄用。

參加體檢的報考人員按規定的時間地點集中,體檢前三日不得飲酒,體檢當日空腹。體檢時,體檢醫生與體檢者有回避關系的,應予回避。對於在體檢過程中弄虛作假或者隱瞞真實情況的報考人員,按有關規定處理。體檢費用報考人員自理。

體檢不合格者,取消進入下一環節資格。體檢不合格需要進行復檢的,經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可在指定的綜合性醫療機構復檢,復檢隻能進行一次,體檢結果以復檢結論為准。

(九)遞補

在考察環節之前,如有報考人員因不符合要求、主動放棄等原因出現職位計劃缺額時,應按該職位報考人員考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進行遞補,每個職位隻能遞補一次。進入考察環節后,不再進行遞補。

(十)考察

體檢合格的報考人員進入考察。考察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重點了解考察對象的政治表現和政治傾向,特別是在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等大是大非問題上,是否始終做到認識不含糊、態度不曖昧、行動不動搖,對政治上不合格的堅決一票否決。採取多種形式,全面了解考察對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質、能力素質、遵紀守法、自律意識、學習和工作表現以及需要回避的情況等。

在考察中,經審定不符合招錄要求、截止公示前未能提交職位所需學歷(學位)証書或証明材料的人員,考察結論為不合格,取消進入下一環節資格。

(十一)公示

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按照職位擬招錄計劃數,根據報考人員的考試成績、體檢結果、考察情況等,確定擬錄用人員,並在兵團考試信息網(btpta.xjbt.gov.cn)公示。公示期限為五個工作日。

(十二)錄用

公示期滿未收到舉報或舉報問題不影響錄用的,由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按有關規定和程序辦理審批錄用手續。新錄用人員,試用期為一年,試用期合格者予以正式任職,不合格者,取消錄用資格。按照公務員不得兼職的有關規定,已簽署用工合同且仍在合同期內的擬錄用人員,必須在招錄單位考察結束后、報批錄用手續前將解除勞動合同(協議)材料原件提交招錄單位,否則,取消錄用。新錄用公務員在報考單位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中組發〔2019〕10號)。未滿最低服務年限不得辭職,擅自離崗的給予開除處理。

五、相關政策

(一)學歷和專業認定

報考人員的第一學歷必須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學歷,報考職位所需專業必須為第一學歷証書所列專業。

取得國(境)外學歷的人員,需在報名前完成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學歷認証。報考人員可登陸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網站(www.cscse.edu.cn)查詢國(境)外學歷認証的有關要求和程序。

(二)南疆工作補貼

報考南疆兵團第一、三、十四師職位的報考人員上崗后享受南疆工作補貼。

六、監督

兵團紀委派駐紀檢組對本次招錄工作進行全過程監督。參加考錄工作的考官或工作人員要嚴格實行回避制度。對於違反規定的考官、工作人員將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及《兵團公務員錄用實施辦法(試行)》的相關規定進行嚴肅查處、追究問責。報考人員違反規定的,視情節輕重,取消其考試資格﹔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按照有關規定處理﹔不屬於報考范圍已被錄用的,取消其錄用資格。

監督電話

兵團紀委派駐紀檢組:0991-2896942

七、招錄有關事項

1.請各位報考人員務必按時參加各項考務活動,超過時限未參加者,視為自動放棄。

2.請各位報考人員要慎重選擇報考職位,除筆試和資格復審外的其它環節放棄的,記入公務員考試誠信檔案。

3.本《公告》確定的時間、地點,因特殊情況發生變化另行通知。公告及有關通知或安排發布的官方網站為兵團考試信息網(btpat.xjbt.gov.cn)。因查看其他渠道的錯誤信息造成的報考失誤,由報考人員自行負責。

4.本公告所附相關文件與公告具備同等效力,請報考人員仔細閱讀。因不遵守規定或個人疏忽造成的報考失誤所帶來的一切后果由報考人員自行承擔。對違反錄用考試紀律的報考人員,按有關規定處理,觸犯法律的,交由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5.報考人員對自己報名時填寫的信息負責。報考人員應信守本人在網絡報名時簽署的誠信承諾,在網絡報名時如實填寫、上傳個人信息,如報名填寫信息與報考人員所持証明材料不一致,將被視為失信行為,由此帶來的資格復審不合格及其他后果,由報考人員自行承擔。

6.對報考人員的資格審查貫穿考錄工作全過程,在考錄過程中任何環節發現有報考信息不實、條件不符、弄虛作假等影響錄用情形的,一律取消其錄用資格,並記入公務員考試錄用誠信檔案庫。

7.請各位報考人員隨時關注兵團考試信息網(btpta.xjbt.gov.cn)發布的信息,在公務員招錄各環節中,報考人員應保持報名時所填寫的通訊方式暢通,便於招錄部門以電話、短信、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相關事項,因報名所填寫通訊方式不暢所致后果由報考人員自負。

8.本次考試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開展考試輔導培訓。社會上出現的假借公務員考試命題組、專門培訓機構等名義舉辦的輔導班、輔導網站或發行的出版物等,均與本次考試的主管部門無關。敬請廣大報考人員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

9.本《公告》未經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同意,不得轉載。

10.本《公告》由兵團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解釋。

政策咨詢電話:

兵團公務員局:0991-2890637

附件:

1.2019年兵團面向社會招錄公務員職位匯總表

2.2019年兵團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專業參考目錄

3.人民警察報考職位說明

4.2019年兵團面向社會招錄公務員職位改報申請表

5.2019年度公安機關面向社會招錄人民警察專業科目考試大綱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務員局

2019年9月10日

(責編:吳偉玲(實習)、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