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紀委監委發出通知 確保廉潔過節文明過節

2019年09月12日11:55  來源:兵團日報
 

中秋、國慶假期將至,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最新指示要求,9月10日,兵團紀委監委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杜絕“節日腐敗”,馳而不息糾正“四風”,確保廉潔過節、文明過節。

通知要求,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糾正“四風”問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組織傳達學習9月1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9月3日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結合起來,與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糾正“四風”工作的實際結合起來,把開展作風建設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把剎“四風”作為鞏固黨心民心的重要保障,繼續保持戰略定力,發揚斗爭精神,以頑強的意志品質與“四風”問題作堅決斗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通知強調,要加強宣傳教育,營造熱烈、簡朴和廉潔的節日氛圍。按照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關於糾正“四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督促本部門本單位的黨組織認真落實主體責任,提前著手准備,提前教育提醒,加強對黨員干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發信號、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責,結合自身實際,採取有力措施,緊盯中秋、國慶假期“四風”問題,營造崇廉尚儉的節日氛圍。要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中央紀委和兵團紀委近期公開曝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通報,進行對照檢查。做好通報曝光工作,篩選“四風”問題典型案例進行通報曝光,以案為鑒,警示教育廣大黨員干部。

通知要求,要強化監督檢查,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緊盯公務接待和差旅、公務用車等關鍵環節,嚴防相關單位和黨員干部借過節之機搞吃喝送禮、公車私用、公款旅游、利用名貴特產特殊資源謀取私利、違規發放津貼補貼和福利、大辦婚喪喜慶事宜等。通過專項檢查、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方式開展監督檢查,要抓住“關鍵少數”和重點環節,既要注意針對性、有效性,形成有力震懾,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依規依紀依法。

通知強調,要暢通舉報渠道,精准監督執紀問責。要進一步暢通監督舉報渠道,群眾和媒體網絡反映、監督檢查中發現的發生在中秋、國慶假期的“四風”問題線索要及時組織核查處置。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在節日期間,要加強監督執紀問責,貫通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精准監督、精准執紀、精准問責,堅決防止方式不當、執紀不准,堅決避免問責泛化簡單化,防止工作跑偏跑調。(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