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公開曝光五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9年09月12日12:0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9月10日,兵團紀委監委對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公開曝光。這5起典型問題是:

一、第四師七十五團原黨委副書記、團長肖剛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問題。2014年至2018年期間,肖剛違規收受張某某等7名個體老板為與其搞好關系所送的禮金、金條、消費卡,折合人民幣共計20.6萬元﹔2008年10月,肖剛任七十八團黨委常委、副團長期間,收受個體老板楊某某為與其搞好關系所送禮金2萬元。因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2月,肖剛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

二、第五師九十一團原黨委副書記、團長鄧小軍違規收受禮品問題。2017年9月,鄧小軍在任九十一團黨委副書記、團長期間,收受私營業主呂某某為與其搞好關系所送價值7380元高檔“飛天”茅台酒1件。因其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8年4月,鄧小軍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

三、第七師一三〇團經濟發展局科員張體現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問題。2017年國慶期間,一三〇團經濟發展局科員張體現駕駛公車處理公務后,駕駛該公務車輛從一三〇團回奎屯市家中過節。因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張體現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四、第九師公安局監所管理支隊支隊長兼第九師看守所所長劉中濤、公安局國保支隊隊長同古力克、公安局政治處副主任兼人事訓練科科長王曉亮公款國內旅游問題。2018年6月20日至6月30日,劉中濤、同古力克、王曉亮在時任師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楊峰(另案處理)組織帶領下,赴遼寧省葫蘆島市開展警務交流活動,在交流期間,跟隨楊峰到大連市借機旅游。2019年4月,劉中濤、同古力克、王曉亮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五、第十一師兵團四建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學生違規超標准接待及違規配備使用公車問題。2018年1月至10月,張學生在任第十一師兵團四建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期間,安排兵團四建工作人員購買7箱“國窖1573”、10箱“飛天”茅台酒等高檔酒水,合計價值12.6萬元,用於日常接待等。2016年至2018年,張學生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因其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月,張學生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規違法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

以上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有收受名貴特產類特殊資源的,有公款旅游的,有違規使用公務用車的,有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的,暴露出一些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在持續高壓之下,依然心存僥幸、不知敬畏,不收斂不收手。再次表明,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問題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兵團各級黨組織要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強化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增強政治警覺性和政治鑒別力,在主題教育中不斷深化作風建設,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際行動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兵團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認識正風反腐的復雜性、艱巨性、長期性,堅決克服前熱后冷、前緊后鬆的麻痺思想,既盯老問題,又查新情況,重點圍繞“四風”隱形變異問題,特別是利用名貴特產類特殊資源謀取私利、違規公款吃喝轉入地下、虛列名目違規發放津貼補貼等問題列入紀律審查重點,緊盯重要節點、管住重要環節、看住“關鍵少數”,一個個問題抓,一個個節點治,一步一個腳印地推動兵團作風建設。全體黨員干部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訓,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思想覺悟,把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帶頭執行、帶頭遵守、帶頭落實。

2019年中秋、國慶將至,各級黨委(黨組)要組織本單位本部門黨員干部認真學習中央紀委、自治區紀委和兵團紀委近期公開曝光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通報,對照要求進行“體檢”,對照案例汲取教訓,做到令行禁止。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節日期間“四風”問題,採取有效措施,積極主動作為,以優良的作風保障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兵團紀委監委)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