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在建最長一級公路進入交工前檢測階段

2019年09月16日11:2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在建最長一級公路進入交工前檢測階段

近日,兵團公路科研所受兵團質監站委托,對兵團在建最長一級公路——甘莫公路進行交工前的檢測。

甘莫公路起點位於國道216線甘泉堡收費站出口,終點位於八師莫索灣墾區一四八團西營鎮,由原雙向兩車道二級公路升級為雙向四車道一級公路,設計行車時速為80公裡每小時,全長約145.62公裡,是六師唯一一條一級公路,於2016年7月12日開工建設,預計9月30日交付使用。

兵團公路科研所高度重視甘莫公路檢測工作,抽調多名專業技術人員、配備多種先進檢測設備,分階段推進路基、路面、交通安全設施、橋梁工程等檢測工作。

據兵團交通局工作人員介紹,甘莫公路是一條依托國道216線連通六師中西部墾區各團場、聯系北疆地區的重要干線公路。該公路作為六師墾區內部公路網主骨架和交通運輸的主動脈,是兵團北疆戰略通道六師至八師段的連接線,也是連接天山北坡經濟帶各中心區域的重要通道之一,將輻射帶動五家渠工業園、五家渠市、六師芳草湖農場、八師一四八團等經濟發展,並影響昌吉市、阜康市等地方經濟發展。(趙登睿 王隨柱)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