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兵團黨委水利體制改革推進會上強調

履行好水行政職能 落實好水自治管理
全力推動兵團水利體制改革實現新突破

彭家瑞主持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2019年09月17日16:57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孫金龍:全力推動兵團水利體制改革實現新突破

9月16日,兵團黨委召開水利體制改革推進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決策部署,提高思想認識,承接行使好水行政職能,推進連隊水自治管理,全力推動兵團水利體制改革實現新突破。

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主持會議。兵團領導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劉見明、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姚新民、李萍、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

孫金龍指出,水利體制改革關系兵團深化改革整體推進,關系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推進水利體制改革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認真貫徹落實兵團水利體制改革方案,推動水利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孫金龍強調,要扎實推進連隊水利民主自治管理,促進連隊小型水利工程產權主體與運行維護主體相統一,明確師團對連隊水利民主自治管理的指導服務職責。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謀劃推進水價改革,建立健全農業水價形成機制,讓廣大群眾切實感受到水利體制改革紅利。要切實用“政”的思維推進水利體制改革,掌握依法行政、依法治水本領,承接行使好水行政職能,做好事業機構改革和水管人員納編分流安置工作。要層層落實責任,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深刻檢視兵團水利體制改革突出問題,以強烈的擔當精神、務實的工作作風,抓好各項改革任務落實,推進兵團水利體制改革取得實效。

兵團黨委水利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六師五家渠市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兵團黨委、兵團有關副秘書長,兵團機關各部門各直屬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師市、團場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石河子大學、塔裡木大學、新疆農墾科學院主要負責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沈元賡 張雷)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