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一八二團搭上改革“順風車”破繭重生氣象新

2019年09月23日11:17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十師一八二團搭上改革“順風車”破繭重生氣象新

9月18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一八二團一連的辣椒地猶如一片紅色的海洋。“今年,連隊職工擴大了辣椒種植面積,大家合伙種了400畝辣椒,預計畝產量600公斤以上,畝利潤上千元。”十師一八二團一連黨支部書記方東告訴記者,近兩年,連隊“兩委”成員帶頭調整作物種植結構,不斷總結經驗,引導大家種植高效作物,讓職工搭上了增收致富“順風車”。

對於連隊種植戶來說,種地不是難事,難的是不知道種什麼能賺錢。2017年,連隊試種1000多畝辣椒,收成挺不錯,但由於經驗不足,銷路不好。2018年,連隊種了80畝辣椒,掙了17萬元。“以前是不知道種啥,現在是等著看種啥。”一連種植戶胡建錄告訴記者,今年,他種了50畝辣椒,收入可觀。與此同時,一連與新疆態好呵生態飲品開發有限公司合作,試種了83畝胡蘿卜。據農業技術人員介紹,一八二團的氣候、土質很適合種植胡蘿卜,而且可以進行訂單種植。一連計劃明年向部分職工推薦種植胡蘿卜。

一八二團二連黨支部書記夏天告訴記者,他退伍后就到連隊工作,2018年12月,當選為二連黨支部書記。作為一名“90后”,夏天充分調動連隊“兩委”成員的工作熱情,帶頭養牛30頭,種植各類作物500多畝,開了1家超市。

“之前夏書記帶頭搞養殖的時候我觀望了一年多,錯過了買10頭牛隻掏9頭牛的錢的大好政策,后面買的牛不但個頭小,每頭還比當初的貴200元。”一八二團二連養殖戶呂崇江告訴記者,“后生可畏,連隊‘兩委’成員對養殖有信心,我們就有信心。”如今,呂崇江種了400多畝地,養了40多頭牛,年底可發展到60頭。去年收入40萬元,他相信今年一定會再上一個台階。

近3年,一八二團養殖牛的數量從600頭增加到現在的3600頭。(諶慧)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