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題主線 力求取得實效

兵團各師市、院校扎實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

2019年09月23日12:49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各師市、院校扎實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兵團各師市、院校迅速行動、統籌部署,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強化理論武裝,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回應群眾關切,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以扎實的工作舉措,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取得實效。

抓實學習教育 強化理論武裝

二師鐵門關市突出抓好學習教育,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把堅定堅決貫徹落實兵團深化改革、向南發展戰略部署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

連日來,二師二十九團黨委結合實際,採取多種形式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9月18日,二十九團向陽社區組織轄區黨員和居民代表參觀團史展覽館,大家認真聆聽兵團的光輝歷史,重溫了當年的革命斗爭精神。二十九團向陽社區“兩委”委員趙鵬說:“我們被老一輩軍墾人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精神,開發邊疆、建設邊疆的壯舉深深感動。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讓我們更加堅定了信仰與追求,我們要繼續為建設美麗鐵門關市貢獻力量。”

六師五家渠市黨委在組織黨委班子集中學習的同時,按照黨中央和兵團黨委關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安排部署,及早行動、提前謀劃,推動機關各單位、各團場深入開展學習教育。六師軍戶農場採取集中學習、自學、送學的形式,推動教育在黨員中全覆蓋。針對離退休黨員年齡較大、行動不便、居住分散這一實際情況,軍戶農場組織黨員干部前往離退休黨員家中開展“送學上門”,將《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學習資料和筆記本送到他們手中。離退休老黨員們紛紛表示,保持“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的熱情,充分發揮黨員作用,弘揚優良傳統,學好系列講話,傳播正能量。

回應群眾關切 為民解憂解難

主題教育中,四師可克達拉市黨委書記及機關單位、團場結合正在開展的各項專項整治工作,扎實推進調查研究、整改落實,堅決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確保問題整改到位,真正讓群眾滿意。

四師六十一團在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中開展了“五個好”“五帶頭”和“三亮”“三比”“三評”活動,各級干部以“下基層送服務、轉作風糾偏差、比作風促發展、轉作風提效能、解難題樹形象”為抓手,集中開展攻堅克難活動,做到一個難題、一套人馬、一個方案、一抓到底﹔機關干部進連隊、進社區、進家庭,結合入戶走訪,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由連隊“兩委”和技術骨干組成的10個助農小分隊到田間地頭和種植戶家中,為他們提供政策、科技、資金等方面的服務,目前,該團各級黨員干部已走訪挂鉤戶117戶,辦實事解難題32件。

六十一團黨委常委、副政委張軍一說:“我們把思想認識‘提’到位,把組織體系‘建’到位,把逐級落實‘聯’到位,把基層陣地‘強’到位,通過開展深入基層、問政於民、破解難題、查找不足、爭當先進等一系列活動,創新服務管理、轉變工作作風、提升服務質量、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一師阿拉爾市教育、衛健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后,以釘釘子精神抓工作落實,改進工作作風,熱心服務群眾,堅持一切以患者為中心,著力檢視查擺問題症結,通過開展主題教育,黨員干部的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和服務意識進一步增強。

加強分類指導 確保取得實效

9月17日,兵團第七巡回指導組召開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碰頭會,圍繞主題教育重點工作,結合《關於兵團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實施方案》,對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工作流程、時間節點、要素要件等事項進行解讀輔導,對工作過程中遇到的要點難點進行討論研究,對當前學習教育重要內容進行安 排部署。會后,第七巡回指導組分成兩組,通過走訪座談、實地查閱資料等方式,對七師前期先行開展主題教育各項工作進行調研指導,對七師主題教育學習計劃、開展黨支部書記主題教育輪訓方案等進行審閱並提出修改意見。“我們要從嚴把握巡回指導的工作原則,助推聯系單位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第七巡回指導組相關負責人表示。

為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十二師黨委成立了14個指導組,對全師開展主題教育單位進行全覆蓋指導。

各指導組聚焦主題主線,確保主題教育不散光﹔緊扣總要求,確保主題教育不跑偏﹔緊盯具體目標,確保主題教育不打折﹔落實重點措施,確保主題教育不走樣﹔發揚優良作風,確保主題教育不棚架,扎實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實落細。(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