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北屯市3個團場城鎮揭牌成立

2019年09月23日13:0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十師北屯市3個團場城鎮揭牌成立

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北屯市雙渠鎮、豐慶鎮、海川鎮揭牌成立,標志著十師北屯市團場城鎮建設工作取得實質性突破,“團鎮合一”管理體制邁出重要一步。

雙渠鎮政府設在一八三團團部。一八三團自1959年成立以來,幾代軍墾人發揚兵團精神,在荒漠戈壁上開荒種田,經濟社會實現快速發展。近年來,借助援疆力量,該團重點發展設施農業,成為重要的蔬菜種植基地,同時,該團還大力發展漁業,水產產值連年攀升,先后獲得全國文明村鎮、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全國生態鄉鎮等稱號。

豐慶鎮政府設在一八七團團部。一八七團自1965年成立以來,緊緊抓住團場獨特的地域優勢,幾代軍墾人不斷開拓創新,積極發展城郊經濟,在北屯市的“東大門”建成了集娛樂、旅游觀光、餐飲服務為一體的旅游區。

海川鎮政府設在一八八團團部。一八八團成立於1965年,近幾年,該團通過招商引資不斷壯大二、三產業,逐步實現了與北屯市融合發展態勢。(陳洋 李正虎)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